萤火虫网络电台故事

创办时间

萤火虫网络电台(Firefly Radio)创建于2004年3月中旬,并于当年10月22日正式开播。

简介

电台开办

电台开办,萤火虫网络电台经历了许多困难和风风雨雨,但我们始终坚信也一直传承和发扬萤火虫的精神—娓娓萤光,点亮心窗!在此非常感谢一直支持电台的朋友和一直为电台的而付出努力的电台人员,我们一路走来,虽有坎坷,但我们更珍惜我们这个大家庭一直所存在的温暖和彼此关怀,愿我们一直陪伴在一起,共赏沿路的风景,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电台发展

电台发展,已有百余名工作人员,节目也趋向于多元化,涵盖了点歌祝福、音乐、文学、情感交流、旅游、体育、时尚、游戏、动漫、网络翻唱、名人采访、公益节目等等,并筹建了广播剧制作中心。节目时段从每天12:00到0:00,一天四至五档节目。电台拥有多名专业主持人及传媒专业人员,电台主播也具有相当高的播音水平和主持经验,电台人员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华人及留学生群体。

电台播音

电台播音,《温馨点歌台》节目已累计送出点歌祝福50000余首,一些精彩的专题节目也在听众中有一定的反响。并打造了一批优秀节目,如《菁菁校园》、《志愿中国》、《你听音乐在说话》、《鹏友音乐汇》、《零距离》明星访谈等。电台将坚持公益节目的开发,充分发挥网络传媒的作用,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公益相关节目中来,为社会贡献点滴的萤火虫之光,充分发扬娓娓萤光,点亮心窗的萤火虫精神。

采访艺人

单色凌 、本兮、1+1组合、冯泽雨、梁佳杰、张伦硕、艾莉莎、袁野、姜洋、雨天、许诺、裴紫绮Ziki 、郑凡、明明Dony、人体音乐人三强、邵雨涵、吴鑫桐、王筝、吴爽、田华、吴婷、小黑马黄智博、李炳辰、陈瑞、1983组合、湘海、台湾艺人陈国华、潘辰、胡灵、罗震环、王铮亮、月亮、文奎、陶昕然、胡白、青蛙乐队、文筱芮、郑凡、张艾文、清源、丁于、山野、郭顶、岳夏、东来东往、戊道子、高菲、鲁昕儿、宇桐非、斯琴高丽、顾晓宇、刘钇彤、徐誉滕、袁子皓(袁耀发)、郭易、罗忆诗、张振宇、咖啡因乐队、顾峰、张津涤、徐睿、金大喜、小黑罗永娟、张睿恩、胡杨林、宋宗轩、马蕊、木子俊、孟子炎、阿茹娜、候旭、耿宁、雷诺儿、郭乔伊、程爽、贾文君、赵美彤、派儿乐团、苏遇、崔岩崔恕、明圣凯、刘可、兄弟小文、秦艺天、李建衡、巨一清、雷陈媛、陈烁轩、月玄组合、乔子扬、叶熙祺、周路明、Essa许楚涵、杨渝渝、史啸吟、周桐同、隋超、绝唱王睿、何平、拇指姑娘乐队主唱刘子芙、STOKIS美少年团体、何平、锁曼丽、阿狸王子hans、塞宁、源远、插画师夏她她、作家呢喃的火花、武陵宵、潘浪、蔓殊菲儿、由树树、忍冬、插画师蓝、汤旭mimiliang、周路明、设计师张群云、自由极光李明、歌手兼时尚艺人张皓然、沈诗棋、地狱蝴蝶丸-王梓清Ray等。

原创广播

《伴你回家路》《温馨点歌台》《伟伟动听》《YHC音乐汇》《水漾年华》《米朵的猜想》《潘多拉音乐盒》《黑白影格》《城市心情》《光影流年》《咖喱会面》《零距离》明星访谈 《会客厅》《蓝调轻扬》《乐悠游》《你听音乐在说话》《秀我KTV》《新鲜乐动听》《会客厅》访谈 《志愿中国》《夜惊魂》《拽拽的西子胡畔》《星动地带》粉丝合作互动节目 《老歌情怀》《夜美丽夜心情》《都市夜未眠》《欣[宝新势力》《老歌不好找》《有我陪着你》《月影书香》《音乐下午茶》《鹏友音乐汇》《音乐来了》等。

广播剧

《爱的余温》(网上已出现众多雷同版本)、圣诞节广播剧《爱到不能爱》、五周年台庆《萤光情缘》、《夏日的午后忘记行走》、《再见了,我的小王子》、2010年最新大剧《临时工》、《毕业那年,我们离婚》(作者:自由极光,授权电台独家改编)六周年台庆大剧《遇见萤火虫》等。

工作人员

后台

Jerry、汐情、泰山、子念、小诺、灰机、允默、麒麟、遗忘、一亩田、小米、依然、若夕、噝噝、羽毛、菜叶、小枫,须臾等。

主持人

舒桐、拽拽、丁伟、米朵、岚朵、苏袖、风尘、晓峰、阿穆、晓音、小艾、飞鱼、咖喱、秦凌谦、断断(昕阳)、Sandy双双、火火、winte、仲琦、晓帆、君君、蓝鸟、云枫、可乐、李烁、七宝、孙小葵、安琪、叶子、可儿、小艾、微凉、乃铭、待海、蓝小佚、苏小西、夏末、小天、LEO、依芯、慕寒(肖丽)、古玺、晓颜、嘉燚、暮雪、柏奇、小楠、十壹、阿狸、穆穆、涵羽、米苏、木樨、鬼鬼、舒佩、未央、海水沫沫、欣宝、莫宇、沙漏、梓年、江南、媛媛、方方、小猫、一楠、商继、夜曦、朋宸、乐心、袁野、尼韦、书墨、Ricky、梓心、小落、浩凡、豆豆、Vans、惜洛、阿水、颖子、李萌萌、阿飞、如念、亚诚、Paris、鹏先生、白尔、李创、全麦、青墨、香肩、杨羽、伊然、陌生、舒菲、璎珞、倩倩、乐奇、田野、大宝、慢慢、alice、峰峰、印象等。